Ya明天就元宵節已往都很期待吃湯圓,由其每次湯圓廣告那餡流出來真的是讓人想到哇口水直流,由其很羨慕北部專賣湯圓老店,不過台中也有很讚的甜湯圓吧,除了吃以外這幾天台中人應該都拿到米老鼠花燈了吧吃飽飯後可以去看那些可愛的花燈,            
      
     這間祥園是陳媽帶我們這些小朋友們去吃的好吃店家,他原本是最有名雅園但雅園老闆不做了由員工頂下來換個新名字, 這間裡的川菜是有很多些外省伯伯們喜愛,在那邊會很常聽到那些特殊口音讓我們聽的看的都很有趣,不過這間祥園位在已末落的台中市市區,所以也鮮少人知道這裡有間川菜館,這天我們去時週日沒幾桌客人,生意有點不是很好很於心不忍,就因為這樣這篇食記也算是破我紀錄會這麼早寫出來的,希望你們在朋友家人聚餐時能把這間列入名單中去吃看看


   香濃百香果醬加上南瓜爽脆的口感讓我差點把這第一盤給喀掉
   蒜泥白肉,拿起一片肉在燈光下照的肉像燈照進來跟紙有得比呀此時總鋪師的好刀工在此味加上醬油吃了很清爽不會過油膩就可看出來,吃起來沒有肉的腥味,讓我還蠻喜歡.

  茄子大腸褒,當然川菜都是辣的菜,但這道是不辣唷只要你沒吃到辣椒的話xd,大腸處理的很乾淨吃起來脆又咬勁,茄子我從小不習慣吃不過唯一的印象是茄子大多煮的爛爛又軟到不行,可這邊的茄子煮的剛好不會過爛真的還蠻好吃的

左宗棠雞,看到辣椒出現以為會很辣嗎,不會的辣椒只有帶點香香的辣味,讓這香氣更讓人多吃點飯當然最重要是吃這雞肉烹煮的如何囉,雞肉炒的不會過老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面雞肉軟嫩唷超好吃的啦

吃了這麼多肉當然要來點青菜,均衡一下

  當然川菜中最著名就是這道麻婆豆腐,這道第一次吃時不知辣到那種程度只加兩匙在白飯上當晚讓我把整個飯給扒光外嘴巴變香腸嘴就是它,幸好當天有買豆漿紅茶解辣呀,這次明知辣到不行也就不敢多吃,就交給第一次來的男生們,哈這樣一盤的豆腐讓他們至少喀了兩碗以上白飯,因為兩位男生一直跟服務生阿姨要再來一碗白飯朋友笑著說你們是來吃白飯的嗎哈其中還看到有人臉上像運動完開始出現小汗珠了,豆瓣醬及必要的花椒辣椒讓人就這樣辣到舌頭有點麻又香難怪會是這裡的招牌料理

  玉米濃湯,沒想到朋友會點這道湯,被我取笑一桌的大陸地方菜色,出現這種西方的湯,滿滿的玉米料及蛋花煮的不會過稠,很好喝讓我連喝兩碗.

 炸芋頭絲,這道是招待我們的料理,也是這裡的招牌之一料理,炸的剛剛好的芋頭絲咬起來酥脆又加上花生跟糊椒超好吃的啦讓人好適合當下酒菜

 飯後還會送上水果柳丁,我就沒拍,
祥園的菜色很多樣讓人看的很難決定,有那種大菜色類或可選擇點小盤的菜色,且用料及口味都很不錯且價格很便宜,讓人覺得這樣一餐吃下來也不會很貴,服務也很好老闆娘也很親切的招呼很推薦給大家唷

飯後茶餘話題近來火紅影劇熱門新聞當然一定會是熱烈討論,但內容是未滿18歲不能聽
那晚真是笑到眼淚都飆淚了,


祥園川菜館

地址:台中市柳川東路三段16號(仁愛醫院旁)
電話:0422205400



arrow
arrow

    彩虹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