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趁著天氣好轉時到魚麗共同廚房,看著malukooo寫著食記讓我很心動


外面放著小黑版上面寫著menu

當天我有點早到,因為出餐是12點開始,這樣正好因為要跟 黃小姐說明拍照的用意,也要給蘇執行長看我的網誌,這樣的等待時間就給他消磨了一些,我也看到好多的書很興奇這些書跟漫畫如何租借,說不定我下次來用餐完要好好的看書&漫畫,真的好多不同種類的書,就像書店那麼整齊又溫馨讓人感覺到不一樣書店

這是整個書店,裡面有很多好看的書且讓我想去挖出一本好看的書


這邊是賣衣服的跟賣些有機食品,有米,醬油,的,他們很用心喔能為了你的身體著想讓你用最天然的東西來作出最好吃的東西,我想用餐完後身體會感受到很舒服又好吃一餐喔



這是育嬰室,對於我來說當然是用不到,但我覺得店家很貼心也窩心著讓專門來這給媽媽们用,因為現在的餐廳都沒有這種設置,所以她們是第一個讓我看到有餐廳設育嬰室真讓人很貼心耶


裡面的擺設也很用心著,放著童書也讓人真是大力的稱讚呀

這麼可愛的餐桌當然是小孩子的專屬坐位,桌子跟椅子的顏色真的很可愛,看的我很想給他坐下去呢



這是他們自己畫裡面的工作人員的貼紙,很可愛唷,有興趣的可以買回去唷


這綠色的小桌子,是放著水跟餐具的地方,這小櫃子的型設計的很棒唷,我猜想這應是特別的定作市面上買不到.

這張拍的有點模糊真sorry



這邊有賣些可愛的中國手工藝,



在一張很大的卡片上面有寫著食譜讓我讀完後覺得很簡易的作,且蛋糕名字很有趣喔,改天自己來作看看




廁所裡非常的乾淨且很舒服喔,我只拍外部

男生廁所門外面寫象形文字表示也有解釋喔,很有意思喔
 
女生的代表

這是餐具喔不是用一般的市面上賣的筷子,用這麼家裡用的湯匙跟筷子讓人感受到在家裡用餐的感覺喔

橙香過溝蕨,這柳橙香跟這過溝蕨菜搭著很讚,,吃起來酸甜的讓人開胃真的很好吃

有機米煮成的,很Q且軟熱的吃起來很好吃,上面的菜是我吃到一口後所拍的所以有菜在上面喔

奶油磨菇烘蛋,看著上面一點紅紅的我差點認為是辣椒不是喔是豆瓣醬,但吃起來奶油跟磨菇,奶油味跟磨菇吃起來很像吃西餐,感覺是西餐變成中餐在加上蛋厚厚的不是薄薄的一層吃起來軟嫩的真是超好吃的


青龍扁三層,這道菜名字讓我很好玩也取的很好青龍扁三層不就用另個意思是龍扁豬呢,三層豬肉跟廕豆跟這青辣椒三樣炒起來不油膩,這綠色蔬菜名字好像是綠辣椒,吃起來不辣喔,雖然他是綠色不是紅色的辣椒會讓人辣,但是他有點青椒的味道脆脆的,

XO醬空心菜,有點魚露味道,吃起來很清爽空心菜軟嫩咬下去還能聽到清脆的聲音喔

蜜棗苦瓜湯這湯一上來,黃姐就說這是她們很多客人都愛的,且每人都會續湯喔,豬骨的清湯加上蜜棗下去,嗯沒有糖的甜味而是有蜜棗甜甜感覺加上苦瓜燉煮的軟嫩喔,喝下去很舒服,真的太好喝了

香蕉巧克力蛋糕,真的是超好吃的雖然胃以很飽但是呢甜點不佔胃,黃姐也跟我推甜點很讚唷,在她的推薦下讓我點下去不管時間緊急,香蕉是他們自己種的,熱熱的咬下去香蕉味濃濃在口中散開且,香蕉跟蛋糕混在一起帶出微甜又扎實的蛋糕體,吞下去後巧克力的濃香味從喉嚨上來,真的是超好吃的第一次吃到香蕉作出來的甜點蛋糕真的是很棒喔

這天去用餐行程有點趕,連在點餐時黃姐都說這樣會有點趕呢,我說沒關係為了甜點我就晚點離該吧,誰叫我這麼的愛吃對吧,很想給蛋糕加上飲料,除時間不允許外且肚子也滿足了,真的這一餐太好吃了每道菜都給它乾乾淨淨回去唷,而且不只菜且飯我還破例喔叫了半碗,平常的我在怎麼好吃也不怎麼把飯吃光喔
這一次去時發現這155巷子找不到只好打電話問麥片,要不然我差點要放棄了,在民權路上快過了中華路還找不到,幸好找到之後進去,一進去真的是很安靜的住宅地方,這次時間待不久,沒有跟黃姐好好問個詳細,但我覺得這間用餐真的很棒除了用心外且值得讓你來的好店,因為他會幫你每個人用餐的詳細資料讓你留下來,且幫你記著你這次吃的,讓你下次來時不會吃到重覆的真的是太貼心了.且最好是事先的預約喔,對了還有件事很重要雖然那邊的書很好看但是呢不能邊看邊吃喔,本人在翻第一頁開始時就被乖乖的溫柔的規勸,不過下次有機會我要找個週末在那看書看一整天,沉浸在書香中
很謝謝malukooo的大力推薦,讓我知道這麼好的店,以下就是麥片的食記
延伸閱讀:

北海道牛奶麥片食記魚麗共同廚房心靈與味蕾平實響宴

延伸閱讀:北海道牛奶麥片食記再次造訪

 

延伸閱讀:麥片食記魚麗下午茶


住址:台中市民權路177巷1號(在五福軒跟床墊店的中間有個小巷子)
電話:04-22259811
營業時間:am10:00-pm9:00(週三晚上不供應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