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上面這篇是julia有寫到法國在2002世界盃所流下的陰影,讓我看的很認同的想寫下這篇,且想替我自己的偶像寫下一篇他在足壇上的紀念
這幾天很高興世界盃法國進入四強,很多人在一開始很不看好法國,而我不管媒體或一些人的認知不看好法國隊但我還是很支持法國隊雖然他們在小組比賽的成績以不是很理想的成績進入16強
但他們不放棄,由其是威耶哈在對多哥時這是一場很關鍵的比賽因為席丹禁賽也因威耶哈跟亨利的進球,法國隊員每個也不願意讓席丹就這麼的帶著失望與悔恨離開,必境席丹是隊中的精神領袖,也是隊友不想讓席丹會有遺憾,
也讓那些不看好法國隊能改觀且不敢看輕這支隊伍的表現出人人所稱讚的中場藝術大師,對西班牙跟巴西席丹展現出偉大球員的價值,讓人看這場比賽值得,尤其他很多晃過防守他的球員的腳法讓人在電視機前都在為他喝采,賽後很多足球前輩都稱讚說他的表現比四年前更好為何要退休,及巴西球員也說他的退休是足壇一大遺憾的事
席丹不只腳下功夫好連風度都讓人尊敬,在場上不跟裁判大聲說話且是少數在場上不發疲氣的球員,我也知道席丹是個個性害羞人且人很nice不擺架子跟一些很大牌的球員是很不一樣的地方
在一些Yahoo足球留言板討論他有網友說到他記得在94年的比賽時,席丹不小心把對方絆倒了,他好緊張,上前詢問,還跟對方拍拍肩膀,
應該就是葡萄牙的FIGO。後來這兩人互相擊掌,彼此加油之後,繼續比賽。這麼有風度的人讓人很欣賞
他就是一個這樣子的人,會令人感動的人。因為他最在乎的,就是足球。
從他身上,年輕球員真的要好好學學該怎麼尊敬你腳下的這顆球,因為球員不只是球員而已,更是完美道德的化身。
而席丹,他達到了這個境界。我觀察過,每一次只要是隊友有爭議球,也都是席丹出面擺平或是調解。
當然,裁判們也都很尊重席丹。雖然有幾次,席丹對於裁判的判決也很悶,但是他很知道分寸以及輕重,所以在席丹身上,很少看到那種跟裁判吵架的狀況。
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真搞不清楚,這人脾氣怎麼會那麼好?就算是對敵對的對方,都是笑笑的,自己打到人,也是笑笑得,這次在對巴西賽前時席丹也是跟小羅納度笑笑的連皇馬前隊友羅納度都來問候,連跟他一起同隊的隊友都很尊敬他
看到在奇摩足球討論區看到有篇寫席丹的風度,裡面網友一樣是喜歡且欣賞他的風度,看了那些文章讓我很感動且紅了眼,當下覺得我的偶像真的很了不起
說起來會喜歡席丹是我從98世界盃法國奪冠也開始喜歡席丹也開始喜歡上足球,那時就注意他在那個歐洲聯賽踢球,想看他在場上的腳法
讓人是很愉悅的事情,那時知道ESPN有轉播意甲跟西甲及英超聯賽的比賽,所以那之後都在看聯賽,他那時在意甲的聯賽踢,也是很有名的球隊
之後沒多久轉到皇馬西班牙很知名的球隊,那時就常看因為西甲聯賽轉播的會比較多,尤其皇馬的比賽常常都會看到,而且歐洲球隊會有歐洲冠軍杯比賽
更常看到,所以常看到他的腳下功夫是讓人很欣賞,

知道他在這次世界盃就要高掛球鞋,真的很捨不得,且也聽說很多大牌且知名有可能也會在這次世界盃如今晚對決的FIGO也將要退休,說真的席丹退休後讓我有喜歡的球員我想應該會沒有
這以下是網路上支持他的網友所寫的我覺得一個好球員,不應該只會很多踢球的技法,但更重要的是,藉由他的表演、對待腳下那顆球的態度,影響到場邊幾萬觀眾、甚至是全世界看著轉播的觀眾,讓大家學到更多,當我們在面對詭譎的生命時,應該有的態度。生命也可能就是一場球賽。也許你會贏,但是你能獲得的也許祇有噓聲,就像上次的韓國隊一樣。又也許你輸了,可是你擁有的是永不間斷的掌聲與喝采。我相信席丹的堅持,會讓生命有不一樣的結果。我絕得球賽的結果,這場球賽,真的應該讓那些對生命、對生活已經絕望的人看看,
真的,只要你願意堅持,上天會給你一個最好的回饋,
真的,你就是你自己的席丹。而席丹,是我們大家的席丹。說的很棒不只球賽連生命的態度就是這樣


今晚對葡萄牙,我是認為雙方都是很厲害的對手,但我想要在冠亞軍賽送他最後一場球賽,上面這張是他在皇馬最後一場比賽球迷對他的賀彩及歡呼,希望也能在冠亞軍看到這麼讓人感動的時刻
剛在新聞上知道他有出一個短片,我會想把那個短片給保留下來
真的以後想看只能從這些影片去懷念
席丹加油法國加油
PS.這篇我想寫的很多,腦子很不能把那些文字給串連起來,有點雜亂有些嚴肅,請大家忍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