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國家森林公園是我們第二天第一個行程,一路上小歐就在說這是昆明人愛去那邊運動地方,而且聽說上面水質不錯,很多人會帶空瓶子上去裝水,可我到上面沒看到有品質很好的水耶,難道我沒有爬到很高嗎?一下車覺得感受到山上低溫,沒想到要先坐纜車上去,不過一上去就看的左邊有美麗的湖,雖然天氣陰陰的但天氣涼爽看到那個湖,不知道該叫湖還是海呢?因為大陸人跟台灣的關念有差,而且沒導遊在旁解說,只能說真的不比日月潭小吧

後來問小歐那是湖還是海結果是滇池,是池耶這樣叫池,天ㄚ真的跟我們所想的答案差很多

一看到那個纜車就有點小驚訝要坐這種,不過我看了前面人下來跟上去時,腦筋有個畫面很擔心沒坐好會被纜椅給撞到,不過我是多想的其實一站上去旁邊的工作人員都會在旁給你指示,不過這次到大陸玩都是坐這種纜車上去山上,其實坐到後面其實攏無驚啦哼一開始被小嚇到到最後我還很自在的纜車上轉來轉去拍照呢,雖然有些高低起伏的上下但我還很自由咧有人可是乖乖坐好不敢亂動

這地方經過有池跟山在一起旁邊有人會用擴音器說這裡是最好的景點拍一張最好看的作紀念喔,不過我幫坐在後面表姐跟表姐夫拍不過有點慢了一步,

這是階梯這樣可以邊下山邊欣賞外面的風景,且可以從高處看下去,不過人真的很多,明明上山坐纜車沒什麼人可我們下山走下來看個個景點人超多的真嚇人耶,要好好拍個照都很困難.而且發現大陸人都不管別人有沒有拍照都會一吆喝就說趕緊來呦,你會發現你要拍的照片會被人頭給擋到,你得說先生小姐我在拍照,真的很忙咧


不過這次到西山國家公園,照相機又沒充電,真的很糊塗捏,所以只拍了幾張,其他有的是人像也不方便放上來,出門要注意電池有沒有電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SO只能簡單介紹不過我也把我手上地點簡介給打上來喔西山位於昆明市西郊15公里,由華亭山、太華山、羅漢山等組成。它峰巒連綿40多公里,海撥1900米至2350米。相傳古時有鳳凰停歇,見者不識,不知碧雞,故也稱碧雞山。又因形 狀像臥佛,也叫臥佛山。西山森林茂密,花草繁盛,清幽秀美,景致極佳,在古代就有“滇中第一佳境”之譽。從昆明城東南一眺望,西山宛如一位美女臥在滇池兩岸。她的頭、胸、腹、腿部歷歷在目, 青絲飄灑在滇池的波光浪影之中,顯得丰姿綽約,嫵媚動人,所以又叫睡美人(有嗎沒注意耶可能天太暗啦)遠古時一位公主耐不住宮中寂寞,偷偷出了王宮與一小夥子結為夫妻。後來,國王拆散了這一 美滿姻緣,並用計將小夥子害死。公主悲痛欲絕,痛哭不止,淚水彙作了滇池,她也仰面倒下化作了西山。西山現已辟?一座森林公園, 景點較多。每年陽春三月,昆明人有“三月三,耍西山”的習俗,屆時四方士民雲集聚會,唱山歌,對小調,耍龍舞獅,野餐賞景,熱鬧不得了。華亭寺是雲南省規模較大的佛寺之一,迄今已有九百多年的歷史。該寺曾幾度毀建,現存的是1923年由虛雲大和尚重修,故 又名“雲棲禪寺”。寺內有大雄寶殿、天王殿、觀音樓、撞鐘樓、雨花臺、放生池等古建築。大雄寶殿有高一丈六尺的三尊金佛像,塑工精細,儀態 慈祥。另有五百羅漢栩栩如生。天王殿兩側塑有四大天王和金身彌勒佛像,生動傳神。天王殿大門口,挂有一幅明代謫居雲南的四川新都狀元楊慎寫 的名聯,內容有山有水,有景有人,詩畫交融,意韻無窮。其聯雲: 一水抱城西,煙靄有無,柱杖僧歸蒼茫外; 群峰朝閣下,雨晴濃淡,倚欄人在畫圖中。太華寺位於西山的最高峰俯視昆明萬家燈火,滇池波光粼粼,別有一番情趣。山門外有一株四、五人才能合抱的老銀杏,這老銀杏我看到也真的好大好高,很可惜沒拍下來龍門石窟位於西山風景區終端,北起三清閣,南至達天閣,是雲南最大、最精美的道教石窟。“龍門勝景”以“奇、絕、險、幽”?特色, 雄居昆明西山?多的名勝之首,在國內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到昆明的遊客都要去遊覽。故有“不耍西山等於不到昆明,不到龍門只是白跑一趟西山之說,(過我有在這拍唷至少證明我有來西山)不過西山整個山真的很大還好我們是坐纜車上去因為聽說上山的路不好走,怕一大早就累壞大家,下山的階梯到還好不過還是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