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之華在台中法式餐廳佔有很重要的位子一直聞名女主廚的手藝,當然這麼高級的餐廳對我來說要在值得慶祝的時後去吃先問jojo能否一起出來吃頓飯,她也很阿沙力的陪著我一起慶祝,讓我很開心著她這麼甘心呀真的很謝謝她甘心的陪著我花大錢當貴婦的心願之一完成了,當然得先訂個位子這次定位沒先跟服務員說這次來是慶祝我生日不然聽說甜點也是會有特別的唷假日用餐只有兩種價格套餐選擇一種是1860另個是2350這兩種在電話訂位時服務人員已經跟我說過但沒想到現在物價越高高價位的餐廳,真的就如jojo所說的要男人來花才對,因為當天都是看到情侶來砸錢,沒有同性朋友來吃飯嗚希望明年我倆一起加油吧

整個店真的是很有高級餐廳的fu連服務生都這麼的有禮貌又不失嚴肅的服務著,幫忙拉開椅子坐下來正想著手上包包要放那時問著服務員可否讓我放在這木頭橫木上呵不過jojo的包包就由經理在桌邊放著掛勾讓人看那掛勾很有質感,曾在西班牙小婦人文章介紹看過那時有想買下來但剛好沒機會買那就算了,沒想到看到那麼有質感的掛勾讓人很喜歡耶不過我沒拍這就得看jojo拍的很有質感唷,店內的燈都是屬於控制性的燈泡讓人覺得我們這桌還蠻昏暗的,當然法式料理會搭配著美酒,但是要喝的話得加錢,除了錢的限制外但我也擔心自己酒量不夠好也就沒點,還有高級餐廳有時會問要氣泡礦泉水還是一般的呢這就有分不過我印象中在法森有喝過覺得沒啥希奇就選擇一般就好也不收費
當然沒有菜單的高級餐廳也會問你有什麼食材是不喜愛的,好讓主廚發揮創意讓吃的人讓這頓餐留下回味無窮
先跟大家說聲為何少一張照片,主廚招待前菜這盤我拍的很差讓我不想放上來所以只寫出來
這前菜用新鮮又有Q彈性章魚切片上面放著田椒切小丁搭著酸甜的醬汁很清爽就像來餐廳路上的時候是下過大雨後使人覺得天空及空氣都清爽又清新開始滿心期待





章魚蝦子沙拉,蝦子很大又鮮又甜但章魚也很大塊,稍稍小烤過讓人越咬有種甜味出現,加上主廚自製水果醬汁及少許的生菜


麵包長條棍子型,送上溫溫的麵包,不過咬下去除了有咬勁外裡面很軟又不會太乾有一定水準,不要以為就給這麼一小塊,吃完後飽足感往上服務生還會自動在幫你續麵包,



這奶油我不知該如何形容,但這道後面才隻到原來奶油也有分價錢不同而使用呀,一開始先取出時就有點費力,而放在麵包上咬下去沒有很重奶油味反而吞下去後會有苦味上來讓我突然很吃驚著,不死心再試一次真的沒錯是奶油,後來問jojo才發現她也有這樣感覺,可我們問著服務生告訴我們為何是這樣的苦味上來呢,她們說要去問一下或是會換個新的上來,不過沒多久經理就過來.再下面看吧


湯是野菇菌湯,有股香氣但對於我來說我不是很愛香菇的香氣所以沒有喝完,不過法式湯還有種特色很愛打泡泡加入湯裡讓人會喝到綿密細緻的湯有種不同感受


北海道干貝,簡單的煎沒有過多調味,吃到很新鮮整顆吃完,我就跟jojo說飽了沒想到法式餐,以為是一點點不會吃的太飽
但還是會讓人很飽


當經理走過來後,告知我們這奶油是2350套餐點選時才用,沒想到價錢差別連沾麵包奶油都有分,看來我們是習慣吃好的奶油


前面的味覺已經有要讓你重新整理一翻再讓你享用主餐


青蘋果雪葩,一開始以為是冰淇淋的口感但覺得很綿密可以吃到青蘋果香氣,真的是很愛這種小小一顆很快就吃完了


主餐羊排上場,整個內容很豐富,羊肉鮮嫩且熟度剛好,搭配醬汁及鹽之花來吃各有不同口感但我還是偏愛加鹽之花讓整個肉的味道更鮮甜



這晚甜點是讓人有點小小慶祝著,一開始覺得燈光有變更昏暗讓我兩直呼別再暗下去了,沒多久經理就送上這個為我慶祝的甜點,還在旁邊幫我唱生日歌讓我內心有點小害羞,不過唱完後就許個願完後得把這蠟燭給吹熄,一連吹了兩三次沒吹熄火苗又跑出來讓我嚇了一跳,這樣反覆讓我搞笑了一下,
巧克力蛋糕一切開有巧克力漿出來唷,溫熱的巧克力漿像是河流一樣急湧出來,搭配著香草冰淇淋,這樣還一熱一冷讓人還蠻過癮的

當然除了甜點因該會有飲料上場,我忘了拍我是點紅茶就讓這樣美好的法式餐完美的句點

這篇我又慢了好久才出來,都過了我的月份才寫出來也不是我不願意寫出來但是照片太難看了很兩難的要把這篇文給出現嗎?不過還是橫心一轉既然花了大錢且是紀錄自己的生日禮物就給它見光吧,吃完之後整個人飽到不行想不到吃個法式套餐,比我去吃吃到飽餐廳吃完後更飽到想吐,這樣的結果讓我很不感相信著,真的法式料理我再也不小看法式套餐會吃不飽.

鹽之華法式餐廳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

電話:04-23726526(週一公休)



jojo食記:台中市】鹽之華(2)





arrow
arrow

    彩虹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