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正值上班下午茶時間,線上麥片傳一個訊息約我一起去吃飯,也把他的店家介紹傳過來,問我有沒空我當然說好囉,看了一下店家的部落格,大概知道會是怎樣的餐廳,也很期待今晚的餐唷

他就在住宅區裡面一間小小的店,店面不大且很容易走過沒注意,不過現在也沒招牌出來真所以要小心仔細的看好
這天進去先看到一位客人是瑪利亞以前的員工及她的終實顧客,我們也一直聊說瑪利亞的菜色,也一邊看這日劇一看到男主角出現是誰就讓我想到之前有在家族裡面很多人推薦這齣日劇叫做交響情人夢,哈沒想到不用去租就在這看,真的是太好看了也有點卡通版的感覺.帶點俏皮感覺真好笑,好久沒看完一整齣日劇,雖然才看下半部,瑪利亞說下次來在看上半部,真的在這裡坐到打佯老闆也很高興.

這邊的牆壁上很多都是瑪利亞之前在台北的客人拍的照片貼在上面,因為是從2001開始營業所以到現在已經六年多了,相信在台北已經建立口俾

另一裝潢特色是瑪利亞是個愛史奴比的Fans,很多東西都放著娃娃要不就是週邊商品,整間看來真的不像餐廳呢,到像收集史奴比的家,我也很喜歡史奴比,真的看到好多玩偶有點想把它拿下來玩不過都被電視給吸引過去
.

在麥片先跟瑪利亞溝通今晚的義大利麵菜色時就說今晚只賣三種,我就有點想不通WHY?在加上她說他的麵都是很簡單不會有一般店家所放的滿滿的海鮮料或是食材,讓我,她卻說一句反正我煮什麼你們吃什麼,真的很有自信且又隨性的老闆呀,我想在台中開餐廳有個性的老闆都讓我都遇到了吧哈~~~
瑪利亞進去煮麵時腦筋有點摸不朝頭緒這店是怎麼樣呢,好啦麵很快就上來了,不過這道名字我忘了,瑪利亞說這是義大利人最簡單的麵,義大利人喜歡在工作時休息時吃這種麵又簡單又快,只加入我們在煮菜時的配料,蒜頭九層塔及一些辣椒,就這樣香料的重味及麵的軟Q又彈牙,而且這麵是細長唷,不會這樣又軟掉,還真的是好吃呀

吃下去第一口就覺得好滿足滿滿的重香料就這樣簡單沒有過多的口感讓人回到簡單的味道,瑪利亞說我嘴角還帶出幸福的笑容呢

麥片的另一道是奶油醬汁,她問說裡面有什麼時瑪利亞說看冰箱有什麼吧,有沒有個性的老闆呢,就這樣我們吃完清炒義大利麵,她又進去炒又探頭說我用蛤蜊來炒吧,上餐時我們都有習慣性的拍照,兩人在努力的拍時,瑪利亞就看不下去說趕緊吃,稍冷口感就有點不一樣了,哈想到我們當時就有被瑪利亞的一句話給愣住,不過那是對麥片說的.
奶油醬汁還蠻順口又很清爽不會有讓人很膩的感覺,而蛤蜊因放了幾天所以有點縮小,不過還是很美味,麵也是煮的很棒真的是好好吃唷
吃到一半瑪利亞又說你感吃辣嗎,她就把Tabassco給加下去,不過我沒喝,這東西我發現瑪利亞也常用來當做調味料,放在義大利麵裡並不會過辣又剛好,真的很適合當做條味料.

別已為就這樣結束no,我們又 邊聊天邊看電視時,瑪利亞又說我們的肉燥很棒,哇聽到肉燥這兩個字馬上眼睛又亮起來,而且也說到蕃茄肉醬也很棒,所以我們就說好呀,不過麵呢就是請跟我們聊天的女孩去買,瑪利亞也說這統一的好勁道麵很棒,還說到麵還是中國人最厲害,哈真的覺得瑪利亞真的很有研究在麵類上,能夠又吃到她的私房東西

這是蕃茄肉醬口味真的只說一個字讚超級好吃的唷,麵呢也很不錯有嚼勁不愧是好勁道哈哈~~~

這是肉燥,她覺得這就是中國人厲害的地方,這也是我超愛的肉燥,只要沒什麼味口也沒想到要吃什麼就吃乾麵,所以我最愛乾麵了,這肉燥真的很棒沒死鹹但還是有夠味,當時有點想打包肉燥呢 .雖然蕃茄肉醬跟肉燥很難想像會混在一起,不過放在一起真的很好吃唷,不會很怪的感覺唷.

這次去瑪利亞當天有點小麻煩而沒做甜點所以留到下次去吃囉,呵不過呢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我又很快就去了想跟飯糰们說相信你們吃到也一定很喜歡唷
很高興在台中多間義大利麵店手藝是那麼,且老闆真的很熱情,到現在我去三次哈真的好喜歡唷且瑪利亞的手藝真的超棒的,這裡的義大利麵決對不會讓你失望且會讓你想再去的店唷 ,上周末我去時瑪利亞正在跟我說了一下有可能會改變些用餐方式,不過也沒差多少不過對於她手藝沒吃到的好東西會有點可惜呢
這樣的老闆個性很隨性不過瑪利亞的故事很多可以從她部落格上的文章去發現或是聽她本人講會更生動唷
總覺得吃的速度比寫的快,我其實已經吃了三次,每次的麵都不一樣唷,雖然這篇寫的很慢,不過我已經努力的把下篇出來唷


店家地址:大聖街412號(近東興國小,夾在大隆路與大墩18街中間)
TEL: 04-2327-2300小小店面所以只有12席請大家定位唷
營業時間:下午6:00~ 11:00,週二,四週日公休

店家部落格:瑪利幸福食堂
飯糰食記:麥片食記瑪利亞幸福食堂,麥片二次拜訪食記
arrow
arrow

    彩虹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