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香港第一天得到深圳的羅湖去蓋章,順便去羅湖大廝殺一場
好累ㄛ從香港的北角到羅湖搭地鐵,要換個兩三轉站的地鐵覺得腿好酸跟人好累,總共花了兩個小時的地鐵到羅湖,一到羅湖看到那些要過關蓋印章的隊伍排的好長喔!已有很多隊伍可還是很長人超多的,剛好遇到中國的5/1勞動節放了一個星期,沒辦法還是得慢慢排囉.
未了過關,而且是要過兩三個海關蓋印章,且都要寫單子,那心情真的是緊張,深怕寫的海關人員說不對趕緊回隊伍跟同隊的說要填那,還好我排的海關人還不錯,會跟我說你要寫的號碼是台胞證的號碼,還是入境號碼,不會兇,隔壁排的就沒這麼好還對同隊的說你不可以寫,來自那寫台灣中國,要寫中國台灣,被人兇了,我們也不太清楚怎麼寫會比較好嘛,下次去大陸要這麼寫就對啦!

出關後大家約個時間集合一起回去香港,只剩下三個小時要逛的趕緊去逛
其實上上個月已逛過這棟,也買了很多,所以這次在羅湖沒買很多,快到吃飯時間爸媽說要去上次吃的德味館再吃那薑汁撞奶,我也高興的說好ㄚ
這間德味館順德雙皮奶是 tina’s美好生活網誌介紹的,她寫的很好而且我也很喜歡吃港式甜點,或港式飲茶,所以這間被我鎖定要去吃的店
順德薑汁撞奶,那味道真的好好吃,她會先用牛奶倒入盅裡面的薑汁
後蓋上蓋子,等個1分鐘,掀開就像豆腐花那麼白跟嫩,凝固體感覺白潤又有彈性的豆腐,上次爸爸也在這發生個小插曲,服務員倒完蓋子蓋上,沒幾秒他就打開要攪拌來吃剛好服務員趕緊來說別動過1-2分在打開,等到打開就變的有點糊糊的
後來才想起tina有說要等一下才能吃,只能說爸爸太急啦!這東西大家吃了都很喜歡
曾在電視節目介紹過香港的龜苓膏是很好的東西也對身體好,只要能美容我就想點來吃,就點了那紅豆龜苓膏,搭配很不錯,尤其在這熱天,解暑一下也好,感覺德味館的龜苓膏跟香港恭合堂完全不同,等下篇在介紹,


這店的招牌寫的雙皮奶,一開始我以為是順德是他們專有的,後來在深圳的順德人說那是家鄉的招牌,就像台中的太陽餅,各家都有獨自的祕方,第一次吃下去感覺奶味好重,總覺得好像那吃過的味道,現在想起覺得跟奶酪的味道有點像,可雙皮奶奶味重10倍

這裡的褒仔飯爸爸很喜歡,因他小時常吃旁邊的焦焦的飯,尤其是讓他在那邊挖那焦焦的飯讓他回憶起以前小的時候,可我是前一陣子好想吃到好吃的褒仔飯,
覺得看起來好棒而且它的青江菜是用另個碟子裝不是放在飯上面,吃下去覺得好好吃喔那飯跟臘肉不會過鹹或把醬汁的味道給搶走,飯也不會太硬又太軟,我们父女都吃的很滿足呢
那個炒米粉,跟台灣一般的米粉不太一樣,又像麵線,很好吃.
總覺得這家店的東西很好吃,
ps.這次只有拍了龜苓膏比較成功,雙皮奶跟薑汁撞奶有些曝光,so我要來好好練習拍照


店家住址補上本店:深圳市福田區南園路埔尾村62號 外賣電話:25987822 
分店:深圳市福田區南園路177號 外賣電話:83637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