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在美食家兩位malukooo食記Pen 的介紹下讓我心動癢癢

加上malukooo說秋刀魚季節快過了,天ㄚ更讓我天人交戰馬上3秒決定在msncarrie說我給你看一間日本料理她也說好ㄚ生魚片看起來很讚,沒幾句就把日子時間訂下來,原本周一要吃改週五,不過改週五也是秋刀魚跟時間上的配合

這天我約七點,到店門口先等,因為呢店裡客人還沒吃完所以位子還沒僑好,看的出來生意已暴滿,連我在外面等carrie時有四個日本人走在店門口看看跟討論就走掉



也有一個日本歐吉尙跑出來講電話,讓我有點交錯,而且我們從七點多吃到9點半

這時也有兩個日本人進來吃不過看來老闆的手藝很讓日本人滿意喔,真的在這會遇到很多日本人,想增加日語突飛猛進對了老闆日語也通ㄛ

這天在外面先等待就看到有小朋友去按這鈕,出現歌曲跟魚在動呵好有趣,剛開始有點嚇到後來想到pen介紹過這會唱歌的魚在外面玩著邊聊天等了快30分才進去坐,不過這次坐的是吧檯

其實要說明喔這是我第一次把生魚片勇敢的吃下去,而且是一人份這樣把以前在其他餐廳或是大小宴客時都沒吃過,對別人來說是小事情但對我來說是一大突破的事,也品嘗到那些美食家對於生魚片的稱讚,我終於能體會

其實吃生魚片對我來說這次吃最多以往都是不吃,最記得是有次去高級的日本料理店,那次我只吃兩片但還是不習慣,總覺得沒煮熟的東西我沒辦法適應,在去吃之前也想到這問題,沒想到我居然克服了,不過呢最主要覺得它東西VERY FRESH


我點的是套餐499有餐前酒前菜沙拉生魚片/炸物(二選一)、烤物.蒸物(-二選一)、墨魚飯/紫蘇香魚飯(二選一)湯及甜點,carrie點的是每天限定10份海鮮飯套餐有前菜,沙拉,海鮮飯,,甜點

先送上前菜, 右邊的是波菜加味噌,中間是涼拌章魚,左邊就是蕃茄



我的套餐有萊姆清酒,其實我不太會喝酒,但覺得這杯越喝越好喝耶,不曉得是喝多怎樣加上老闆的動作都慢慢來,搞的這餐我倆在吐心聲




沙拉就看到有萵苣,蕃茄,蝦子一片,蘆筍,海帶芽還有幾片的蘋果,覺得醬是有點用柚子油醬類吧,會有微酸的感覺沒記的很清楚,覺得沙拉給的料挺多的



鱈魚肝,是我的套餐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吃魚的內臟,看它外面有紅紅一點一點以為是辣椒粉後來吃進去覺得不會辣,我猜想它是日本調味粉七味粉嗎?把它放入舌頭上感覺很像奶油很快就融化它沒有腥味,真的很好吃加上蘿蔔泥跟小黃瓜配著吃很清爽





生魚片,真的來這吃生魚片把我之前所吃的沒吃把它給補吃完呵

有竹莢魚,鮭魚,花枝,另一個我在猜會是鮪魚的那一部份,反正加上醬油跟哇沙咪很新鮮不會有魚的腥味.



烤鯖魚,肉質不錯,魚的油質怖滿整個魚皮上看到不會烤的太乾很不錯





味噌湯

套餐蒸物蒸丫腳魚,魚肉很軟加上豆腐跟豆苗,這魚頭也是我第一次吃喔,


香魚紫蘇飯,一上來就說這飯要趁熱吃要先拌勻魚跟紫蘇萵苣,魚有些鹹味跟萵苣清脆紫蘇香味搭著覺得很好吃


海鮮飯上來,carrie等了很久,之前坐在旁邊客人有點這道海鮮飯老闆也教他們怎麼把那牡丹蝦給撥殼掉,連旁邊的日本人都來教怎樣撥,carrie 看了就知道怎麼作啦,雖然我沒吃到這碗大家都極力推讚, 但我有挖一口海膽來吃真的很濃郁,下次再來吃吧




終於期盼日本來的秋刀魚上場,老闆還說為了你們這些饕客我拔魚刺拔的快花瘋了,且也很費時,謝謝老闆能這麼用心跟龜毛,會有薑蔥末跟哇沙咪讓你配著秋刀魚吃,其實第一次知道秋刀魚跟薑蔥末可搭著吃,秋刀魚搭著薑蔥末醬油,覺得好棒的感覺, 因生魚片吃不多所以不懂形容但是覺得這魚真的新鮮沒腥味有甜味,其實我很驚訝秋刀魚能把生魚片作的這麼好,因為秋刀魚在我所知道的日本料理店或是看日本綜藝節目因該沒有人作成生魚片的來吃,都是煎或烤吧,所以想吃的人要把握住秋天10份到11月中上次打電話時兩次都是老闆接的,老闆也說我去吃的那天也不確定會有,因為我那天去算是秋刀魚快沒有的時間,而且日本那邊也會有不確定會捕到沒,真的很幸福能吃這麼棒的秋刀魚





甜品是抹茶杏仁豆腐,剛從 pen2上看到他吃的那一次不滿意,可我這天吃的杏仁豆腐微甜滑潤口感,為這幸福的一餐給話下完美的句點




在很多人介紹說要是'當天穿著魚衣服會有特別的東西會招待給你,我有看到牌子就放在洗手檯上,嗯很想知道會是怎樣Special呢其實很高興台中又多了一間這麼好吃的日本料理,我從老闆的講話跟菜色覺得他真的很厲害,下次來試他別的東西.說不定很快又有趴兔囉

 

 


地址:台中市中興街59號
電話:04-23011417
營業時間:pm17:30-24:00
週日不營業
ps.要去一定要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