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淇是從凡妮莎介紹下很心動,昨天carrie說要吃火鍋,我呢給她很多間選擇,可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我,哈哈,說句真心話原本很想去吃leem介紹的川巴子不過考慮到最近我兩的戰立很弱沒辦法去吃那種,不過沒關係我等你幾個月後我們在來戰吧,火鍋每到冬天我很愛的餐,今年我家附近也開了很多火鍋店,看來我今年的火鍋餐會很豐富

這天在外面光看整體的店家
,整個很不像是賣火鍋的店,走向賣咖啡店類似,很有氣質路線,店家真的不明顯的招牌加上店面真的是小小的就一排的吧抬,二樓也有,不過裝潢著全白的讓人很明亮著


他們最推薦的是石頭火鍋跟蕃茄鍋,點選好鍋類附上紅茶,及主餐有冬粉跟糙米飯及甜點,這樣200多的價位真的很便宜

紅茶有濃濃的紅茶香但不會過甜好好喝.

你選好的肉類,他會幫你用洋蔥跟肉先炒過,他炒也不會太熟,只有5分熟的肉,這樣做讓湯頭更濃郁的香味跑出來,雞肉嫩的加上老闆娘幫我用他們些火鍋調味料,真的好吃辣的程度可接受


這天外面小板子寫著蕃茄鍋是很用心下去做的,看的我很心動就點蕃茄鍋可惜來的晚已賣完了,只好改麻辣鍋,事先有問老闆娘,會很辣嗎,對於吃辣的等級來說我是只能接受到小辣,看著鍋子的紅紅麻辣的子在鍋裡浮著感覺應該ok,沒想到吃下去越到後面發現他的辣是那種有種清香的麻辣,吃到後面覺得嘴巴會有麻麻的,不過看來我接受的辣度還是淺辣,邊吃著邊感動,連工讀生及老闆娘都一直著關心我,讓我很不好意思,也因為他們的座位方式是吧抬所以可以跟店家這樣的互動,加上店員都很親切的跟你聊天,也會提醒著你的火大小,

他們的高湯是用甘蔗蔬菜雞骨及昆布柴魚下去煮的真的很清甜不會有那種認何的化學味精加下去,當天吃完都沒有口乾的感覺,真的很推薦

這是鮮嫩雞湯為底,

這火鍋配料有魷魚南瓜青菜,丸子絲瓜豆腐,要特別說的丸子是手工的香菇貢丸,是店家自己做的,咬下去很飽滿的肉美麗的老闆娘說她們的丸子都是當天作且最受歡迎的是花枝丸用的料可是真才實料,還有芋頭先炒過,也店家挑選品質很不錯,吃起來鬆軟綿密,也因為先炒過這樣放進去煮很容易熟,光看這些菜的那麼漂亮店家真的很用心挑選所有食材

甜點我拍的有點失敗,真抱歉了,不過他用黑糖下去作糖水讓我覺得很像布丁下面的焦糖味道,好像呢,不過真的很好吃粉粿跟仙草都很軟Q

題外話美麗的老闆娘,人真的很親切,發現來這用餐的客人都跟老闆娘講話都像朋友那樣呢,而且老闆娘講話很溫柔,人很有氣質,而且聽到住這附近的客人跟老闆娘討論著附近火鍋店,讓人覺得老闆娘除了處處的用心真的看的見外,覺得她很懂的吃火鍋, 這天聽到客人跟美麗老闆娘的對話說有南瓜鍋,很用心下去做且口感很不一樣,一聽之下,要找天假日去吃看這南瓜鍋,裡面也有那些燉補養生鍋,讓人想補的時候去試試,外面下著雨,氣溫開始下降,說不定今晚我又要跑去了呵

地址:台中市青海路二段292號
電話:(04)24514579 ps.最好先打電話預約



arrow
arrow

    彩虹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