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半夜3點半起床搭巴士到機場準備到香港真是昏昏沉沉的一整天

從香港飛昆明機上遇到老牌藝人高先生,首先是朋友先跟他要簽名,在傳消息過來說他在前面耶 我想走過去喵一下,沒辦法空服人員收餐盒只好等下飛機囉

下飛機沒想到也是有人找他拍照簽名
,沒想到在等行李出來

他竟然差點誤認我爸的皮箱跟他家的皮箱很像,他就主動過來跟我們說

沒想到就這樣旁邊的朋友就說一起拍吧!,只想說他看起來跟電視上感覺沒差耶

就出關時是當地的4點半導遊帶我們到昆明市的一個寺廟先去參觀

圓通寺位於昆明市區內的圓通街,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已有1200多年的建寺歷史。同時它也是昆明市內最大的寺院。它始建于唐朝南詔時代,初名補陀羅寺。元朝大德五年(西元1301年)建圓通寺,元朝皇帝“賜璽書嘉”。擴建工程歷時18年,直到元延祐六年(西元1319年)才告完成。明朝時,圓通寺得到擴建,山頂又新建接引殿。清朝時也得到多次重修。增建寺前的八角亭和四周水榭回廊,開闢了圓通勝境、勝境坊、前門以及采芝徑,形成園林、景色和宗教寺廟融為一體的佛教聖地。


ㄟ大家是在看什麼我忘了  右邊這位拿傘的小姐是我們在昆明的地陪小歐
覺得她推薦給我們有種大陸商人推出防曬抵紫外線,而且裡面用了可以降2~3度
當時聽了她也說反正是個噱頭嘛最重要的是防曬,當時忘了到她的陽傘去看看有什麼差別吧

裡面很長有放至少兩間寺廟,佛教有兩派一種是大乘佛教 另一個是小乘佛教

這裡也有這兩派的供奉寺廟。

裡面其中一間廟,他有規定一般人不能進去只能一些高僧或是修行人,要不你有高級人士帶你進去拿香拜,因為他有放架子除非就上面我說的那些人能進去不然一般人只能在外面走廊看跟拜拜,我們也再次看到高先生,沒想到他真是個大人物旁邊那位歐巴桑真是不簡單.

這是裡面有個龍的雕刻,很大且很高只可惜相機有些摸索不出

 

不過裡面的寺廟菩薩和佛祖都好莊嚴讓我看了都不敢拍照,不過看到小乘寺廟跟大乘的不同說到昆明的天氣,真的是不會很熱在街上走的覺得熱的不會讓人受不了,我們台灣的領隊水蜜陶阿姨她說退休後想來這避暑要一個月呢因為這裡東西有她愛吃的餐廳及天氣也很喜歡,當地人都是慢慢來的步調晚上呢我們吃的是藥膳餐,這天晚餐沒帶相機出門,只能說這餐的藥膳的湯喝起來都差不多沒有啥很大的差別,除了裡面的料不一樣雖然沒拍照但最重要的是小歐要我們喝藥膳酒,而且有分男生跟女生的酒,小歐說你可別喝錯晚上我可救不了你我喝了覺得很像台灣的土龍酒.吃完這餐發現大人们臉都紅紅的,女人们臉上也看的出有些紅,看來晚上大家都會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